a

服装学院简介

服装学院简介
·             服装学院于2001年开始筹建,目前已发展成有服装设计与工程、人物形象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等服装设计、多个专业及专业方向。
     服装学院基础设施完善。拥有包括服装表演多功能厅、表演训练厅、服装工艺实训室、品牌服装实训室、服装立体裁剪实训室、服装CAD实训室、多媒体实训等在内的总面积4000多平米的校内实训基地。
     服装学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优化、数量适当、优势互补”的典型“双师型”教师队伍。服装学院院长徐子淇副教授是省级专业带头人,曾获辽宁省 “服装设计大师”、 辽宁省“十佳时装设计师”、大连服装协会“行业标兵”等称号,获得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辽宁省服装行业“十大技术精英”等荣誉。副院长曹敬乐曾任大连市服装研究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多次获得全国及省市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考评专家称号。教师王秀彦从事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教学二十余年,为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带头人。教师张志宇曾获《服装条形推板尺》和《物体表面测量器》两项国家专利。教师冯素杰为辽宁省“十佳时装设计师”。2008年以来,服装学院教师公开出版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70余篇。服装学院教师在指导学生教学实践活动中,多次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和育星奖等称号。
     服装学院在准确把握人才市场动态的同时,不断开展教学改革和教育创新。充分利用良好的现代化先进教学手段和优良的教学实训条件,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注重“校企合作、项目联动、工学结合”的教学特色,先后与大连思凡服装服饰有限公司等9家大中型服装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国际时装周、辽宁省国际时装周、大连国际服装节等高级别服装文化活动,为培养应用型高级服装类专业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服装学院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教研与科研等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09年获省级品牌专业,2008年获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2009年获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年度立项课题1项,省级2008-2009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由于服装学院的综合实力,被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批准为 “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承办单位。
     服装学院学生多次获得部、省、市等各级专业大赛奖项。如韩林同学获“北京·中国国际服装院校师生设计作品大赛”二等奖和最具市场价值奖,赵明明获辽宁省首届“蝶姿杯”泳装及健身服设计大奖赛金奖,陈惠月同学获“中国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设计比赛“最佳创意奖”,崔雷、郑媛分别获第五届辽宁省十佳名模评选“十佳名模”称号等。服装学院为此也多次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人才培养院校”奖。
     服装学院的人才培养立足辽宁面向全国,为服装行业输送大量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获双证率达到92%,一次就业率在97%以上,就业后职业能力发展突出,为服装行业的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赢得了社会与服装行业的良好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