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首页 - 通知公告/NOTICE

我院第七届精神文明月活动之校园内纠正不文明行为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添加时间: 2009-04-09

各系:
    根据我院5月28日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七届精神文明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纠正校园内不文明行为工作的开展,继续加大力度管控校园内不文明行为现象的发生,唱响“文明建设人人有责,和谐校园你我同行”的主题,从而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深入地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特制定此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文明当先,弘扬奥运,理性爱国,共建和谐校园”为导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文明建设人人有责,和谐校园你我同行”为主题,牢固树立为学院共谋科学发展的观念。

二、工作目标
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通知精神,并结合
我院前期开展的纠正教学区内不文明行为的工作,继续深入彻底的对校园进行管控,加大力度对不文明区域和校园内公共场合的巡查,尽可能的杜绝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努力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让每一名学生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投身于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之中。

三、领导小组、检查小组及区域检查分工。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刘永福
副组长:于勇功、曲泰典(兼第一检查小组组长)。
成  员:张  怡、曹  明及各系书记。
(二)第一检查组
组  长:曲泰典
成  员:院学生会2名学生。
分  工:负责巡查D楼、第二食堂等公共场合,与第二检查组检查区域以B楼和D楼之间道路为界限。
(三)第二检查组
组  长:曹  明
成  员:院学生会2名学生。
分  工:负责巡查B楼、操场、第一食堂等公共场合,与第一检查组检查区域以B楼和D楼之间道路为界限。
(四)第三检查组
组  长:张  怡
成  员:院学生会2名学生。
分  工:负责巡查A楼到体育馆(含体育馆)区域的公共场合。
(五)各系检查组
按照已经规定的区域划分,各系制定检查方案及人员安排,成立
各区域检查组,书记担任组长,辅导员任成员,要求对各自的管理区域进行不定时的检查,重点解决非规定吸烟点卫生间吸烟及在各区域内公共场合吃东西的问题。

四、检查内容、检查重点、处理依据及办法。
(一)检查内容及重点
以《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检查依据,重点检查举止不检
点、着装不严肃、穿拖鞋、随处吸烟、乱扔杂物、打架斗殴、酗酒滋事、破坏公物、无礼节礼貌、公共场合吃东西、带小食品进教学楼、男女生拉拉扯扯过分亲密、乱写乱画、乱贴乱挂等问题。
(二)处理依据
    根据《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学生手册》、《大连艺术职业
学院学生手册》对此类行为进行处理。
(三)处理办法
针对于所发生的不文明行为,要做到准确记录、及时上报、
详细通报,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对屡次违犯者、态度恶劣者、谎报姓名者加大加重处理,并设立不文明行为通报板,把处理决定及时通报。
五、时间安排
(一)5月27--30日为宣传动员学习阶段。
(二)6月1--25日为检查整改阶段。
(三)6月26--30日为总结验收阶段。
各单位根据学院的通知要求进行学习阶段、整改阶段、验收阶段的工作安排。
  六、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各单位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认真
学习学院关于开展第七届精神文明月活动熟悉掌握《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内容,深知学院纠正校园内不文明行为的决心,充分领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二)加大力度,突出重点。要把纠正校园内不文明行为工作列为精神文明月活动中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各系要周密计划,加大整饬力度,确保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为08级新生入学后的学生管理奠定夯实的基础。
(三)积累经验,认真总结。各单位要在精神文明活动中,积极汲取经验,在精神文明月结束之后,认真做好总结。

                                                学生处
                                           2008年5月28日
浏览量: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