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8.184.214 大连艺术学院
a
首页 - 通知公告/NOTICE

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评比结果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 2010-07-2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有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职高专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教高〔20002号)的精神,充分发挥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职能,提升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展示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同意,我会于20106月在大连艺术学院举办了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以下简称“展示活动”)。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观看了现场决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和教育部、文化部有关领导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展示活动内容包括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展示活动历时半年,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共收到61所院校报送的617个系列的服装设计效果图作品和126名服装模特参赛选手资料,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校报送的服装设计效果图和服装模特资料进行了集中评选,共评选出37个系列的服装设计作品和37名服装模特入围决赛。决赛阶段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经评委会认真评选,评选出两项大赛的各个奖项。现将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评比结果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现已圆满结束,今后我会将继续为服装类专业教学改革搭建平台。希望各地有关高校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服装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注重产学研结合,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引导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的服装类专业人才。

 

附件:

一、《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二、《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获奖名单》

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

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演活动组委会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五日

 

 

浏览量:971